市水利学会组织会员参观何垛河铁路桥 加固工程施工现场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点击率:4022 发布日期:2018-04-28

市水利学会组织会员参观何垛河铁路桥

加固工程施工现场


4月23日上午,东台市水利学会规划设计组和建设管理组一行近十人参观了川东港工程——何垛河铁路桥加固工程施工现场。

该工程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江苏工程有限公司承建,项目负责人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工程主要建设情况。何垛河铁路桥位于新长铁路东台站~富安站区间,桥梁全长69.30米,工程计划于20185月竣工交验。为保证新长铁路的正常通行,工程采取了多项新工艺和措施。一是加固原桥墩。对既有桥墩表面凿毛洗净、钻孔植筋、抱箍,扩大桥墩尺寸,作为便梁支墩基础,然后在桥墩、台顶帽上现浇混凝土支墩。二是对顶进工作坑和既有桥下土体进行压密注浆处理,浇筑灌注桩增加基础承载力,在灌注桩上浇筑40厘米底板,便于新筑箱涵顶进就位。三是利用短短的3小时,在不影响铁路运营的情况下拆除原铁路桥,迅速替换为五跨,每跨16米,重约500吨的钢梁。四是在原铁路桥西侧,整体现浇箱涵,采用7300吨的千斤顶将箱涵顶进至原桥处。

该工程需顶进的预制箱涵共3孔,目前正进行最后一孔箱涵的顶进,顶进到位大约24小时。在施工过程中,要对箱涵进行实时测量,以提高箱身中线和高程的精度。

本次参观学习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了解了铁路工程施工的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学到了施工管理方面的新经验,对提高我市水利工程施工和管理水平具有指导意义。


(市水利学会供稿)

上一条新闻:以义诊服务迎接首届“中国医师节”—      下一条新闻:东台市水利学会 开展“世界水日”、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