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东台市科普宣传周有声有色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侯爱芳 点击率:4232 发布日期:2022-06-07

      2022年东台市全国科普活动周、科普宣传周围绕“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主题,市镇联动、部门互动,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一是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氛围浓烈。5月27日,东台市科协牵头联合东台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东台人民公园举行2022年全国科普活动周暨东台市第34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东台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直各学会(协会、研究会)组织会员、科技人员,开展科技咨询、科普讲座,积极参与主场活动。东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峰参加主场活动,《东台日报》、东台广播电视台开设科普专栏,通过广播电视专题片、科普公益广告、手机短信等,开展科普社会传播活动,造浓科普宣传氛围。

二是新时代文明实践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全面铺开。科普周期间,东台市先后深入到唐洋镇、东台镇、时堰镇、溱东镇开展送科技下乡12场次,接待咨询群众5200人次。

三是“走进科技你我同行”诵读活动激情澎湃。6月2日,东台市科协组织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开展“走进科技你我同行”诵读会,观看《大地上的星火》专题片,东台市科协2名工作人员诵读《大地上的星火》、习近平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200名各条战线上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诵读活动,广大科技工作者投入科技创新的热情高涨。

四是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畅所欲言。科普周期间,东台市科协联合东台市委组织部、东台市人社局集中评选表彰了4个优秀科技创新团队、10名“十佳”科技标兵、15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和10名科技志愿者。组织召开了庆祝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东台主场活动,东台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对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和个人进行现场授奖,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十佳科技标兵、优秀科技工作者、科技志愿者代表份纷纷畅所欲言,谈感想抒情怀,对39名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了节日的慰问,并通过东台日报、科协官网、微信公众号宣传先进事迹,造浓“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业、创造热情。

五是军地联合抗洪抢险演练声势浩大。5月27日,东台市政府牵头联合东台市人武部、东台市水务局及相关部门在梁垛镇开展军地联合抗洪抢险现场演练活动,做到未雨绸缪、练兵备战。东台市区位特殊、水情复杂,近期进入主汛期。演练设想我市里下河地区连续遭遇强降雨影响,水位全面超警,防汛应急响应由3级越级提升到1级。参演民兵迅速集结到达险情现场,进行水上救援、封堵管涌、抢筑子堤、堵塞渗漏、抢堵决口5个项目演练,全面检验防汛抗洪抢险技术保障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增强军地联合抗洪抢险的组织指挥和协同行动能力,提高防汛抢险队伍实战水平,努力锻造一支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胜的防汛抢险队伍,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达到预期效果。东台市委常委、人武部长李建军,东台市政府副市长缪斌参加演练活动。演练结束后,还举行了防汛工作业务培训会。

六是“科学防控‘疫’路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镇村行活动常办常新。科普周期间,东台市科协深入到镇区、村居开展“科学防控‘疫’路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镇村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东台市科协先后深入到溱东镇、时堰镇等镇区、村居开展宣传活动,宣传普及科学防控、防护知识。活动中,东台市科协展示了感染奥秘克戎症状早期表现、新冠抗原如何自测、无症状感染者为何增多、网购物品阳性如何处理等知识挂图,科技志愿者现场指导群众科学佩带口罩,发放新冠疫情防护手册、社区居民用电安全和农民菜蓝子等科普图书1200册,发放口罩4000只,进一步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七是“携手同心共抗疫情”爱心行动有心有力。溱东镇作为东台市直部门科协联系挂钩指导的镇,东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沈旭东深入到溱东镇抗疫一线,开展“携手同心共抗疫情”抗疫爱心行活动,慰问了溱东镇驻点各村的14名东台市直机关干部,走访看望了在各卡口值班的工作人员,给各工作人员送上生活物资。随后,东台市科协给溱东镇捐赠了价值近3万元的防护服、免洗凝胶、口罩等防护物资及方便面等生活物资,以实际行动与溱东镇携手同心,共抗疫情。

八是各部门特色活动丰富多彩。东台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镇区还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和特色,围绕公众关切的防灾减灾、危化品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文明健康、碳达峰碳中和、青少年科技等开展特色专题科普活动,开展了气象、地震、科学节水、生物多样性、双碳宣传、5·12防震救灾日、6·5世界环境日、世界无烟日等主题、专题宣传,开展了医防融合“高糖关怀行动”进镇区活动、青少年科技教育系列活动,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在全市推动形成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深受广大群众的一致欢迎。

上一条新闻:东台市科协举办“强国复兴有我”科普      下一条新闻:预告|东台市抗击新冠肺炎科普知识竞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