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走进城北社区
文章来源: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者:翟奇俊 点击率:4886 发布日期:2019-03-15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现象进一步凸现,全社会对老年群体心理健康状况越来越重视。为了促进我市老年人心理健康,提高老年朋友的晚年生活质量,3月11日上午,东台市心理协会携手城北社区为社区70多位老年朋友开展了一堂主题为“实现心理健康 安享幸福晚年”的心灵健康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市心理协会汪义强会长首先从一个人的年龄的五大概念(年代年龄、生物年龄、功能年龄、心理年龄及社会年龄)开始,通过分析现状、讲解成因、如何排解等为社区老年朋友介绍了心理健康标准、心理现状、心理需求和心理疾病的预防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还具体从老年人的认知结构功能、感觉系统功能、脑部结构功能的变化对老年朋友的晚年生活可能带来的不良影响以及积极有效的应对策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告诉老年人要学会适当的宣泄自己的情绪,发展个人爱好和生活情趣,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学会享受生活,学会表达爱,学会接受爱。建议老年人多参加适度的运动、多学习、多动脑、多交朋友,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到年高而不老,寿高而不衰,努力开创人生的第二个春天。

整个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还有许多老年朋友不时的举起手机对讲座的内容进行拍照,说留着没事时再看看,防止把这么好的东西给忘了。

活动结束时更有许多老年朋友走上来和我们交流询问并握手道别,感谢心理协会以及社区的干部给他们带来这么好的养生知识。





上一条新闻:好好睡觉,青春不老 ——心理学方      下一条新闻:创建文明城市,普及心理健康 大型公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关闭】